Ceed Sportswagon

1,482

c.c.

旅行車

1

車型

109.8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109.8

1,482 汽油 直列4汽缸 七速自手排 前輪驅動 160 ps/5500 rpm 19.0 km/l 燃4,800 / 牌7,120

Ceed Sportswagon 車系的車型 Ceed,乃是 Community of Europe, with European Design 的字母縮寫,從車名就可以看出 Ceed 車系設計之初,就是以歐洲市場需求為主打,而隸屬於小改款、即將國內正式上市的版本,小改款工程集中在新的三箭式 LED 投射式頭燈、整合式 LED 前霧燈、全新前保桿設計,搭配新的虎式水箱護罩造型,帶來了全新的車頭視覺呈現,此外,小改款也增添了墨鐵灰、夜幕綠兩種車色選擇。

小改款主要針對車頭造型更新,包含新型虎式水箱護罩以及三劍式 LED 頭燈組,前保桿造除了造型經過修飾外,兩側進氣柵及下方亦增加黑色烤漆飾條,車尾換上新世代的品牌廠徽並新增 Eco Hybrid 專屬徽飾。

車室內的鋪陳大致上與小改款前相同,包含 12.3 吋數位儀表、8 吋中控螢幕在內,不過此次小改款卻也升級成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此外在小改款也將駕駛座椅升級為電動記憶座椅,並且在第二排增列了 Type C 充電。

小改款後的車室座艙維持 12.3 吋數位儀表與 8 吋中控螢幕的組合,智慧行動裝置串聯功能升級至無線版本。

小改款 Ceed Sportswagon 在動力配置上,其實引擎部分與小改款前相同,都是 1.5 升的 Smart Stream GDi 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也維持相同的 16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5.8 公斤米最大扭力,佐以 CVVD 連續可變氣門持續期間系統,變速系統則是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不過小改款後還加入了 48V Mild Hybrid 輔助,台灣森那美起亞公布的資料中顯示,Ceed Sportwagon 小改款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9 公里。

Kia Ceed Sportswagon 小改款維持 1.5 升 GDI 直噴汽油渦輪引擎的配置,並首度導入 48V 輕油電科技,同樣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動力輸出則維持 160 匹最大馬力及 25.8 公斤米最大扭力。

小改款 Ceed Sportswagon 更重要的配備強化,就是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更加強化,原先小改款前標配的 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內容包含有 FCA 前方主動煞車輔助系統 (含行人、騎士、車輛偵測)、LFA 進階型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全速域)、SCC 智慧巡航控制系統 (全速域)、BCW 盲區偵測警示系統、RCCW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系統、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DAW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等。小改款後則另行加入了 BCA 盲區防撞系統,以及 RCCA 後方交通防撞系統,提供更為完整的防護與輔助。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